close
哇~是玉米濃湯欸! 😘

這道深受幼兒喜愛的玉米濃湯是一種很特別的湯品,雖然是西方傳來的,卻早已成為街頭巷尾國民美食嘍,不管是西餐店的附湯,水餃店的菜單,速食的招牌,媽媽的晚餐...隨處可見。

只是這作法卻是大異其趣,因為很喜歡肯德基清爽綿密,又富含配料的湯頭,所以就決定來動手嘗試看看,這道作法的特色是運用了大量的馬鈴薯泥來勾芡,減去了大量的奶油與麵粉,也減去一點熱量,當然作法也是十分簡單。

我這次的材料是抓小家庭的分量與愛心滿滿的配料,希望與你分享哦😀。

補遺:因為這道家常的玉米濃湯似乎深受大家喜愛,😁所以芭淇桑後來又試做了另外一道【海鮮巧達濃湯】,巧達濃湯的滋味也很好,只是做法有點差異,如果各位有興趣,可以點進去一起參照喔~


🔘 食材
  ☑ 馬鈴薯2顆
  ☑ 玉米罐頭1罐
  ☑ 火腿適量
  ☑ 洋蔥1/4顆
  ☑ 鮮奶300g
  ☑ 水300g
  ☑ 奶油1小塊
  ☑ 調味:胡椒、雞粉適量
 
🕧 烹調步驟
  1. 馬鈴薯洗淨,去皮切丁,放入電鍋蒸熟。

  2. 分出300g的馬鈴薯,趁熱壓碎成泥,其餘放一旁備用。

  3. 將薯泥加入鮮奶用果汁機打散,再加入分量中的水(因為還要煮過,水份可稍微多加一點,濃淡再依自己洗好調整)。

  4. 在一旁起油鍋炒香洋蔥,再加入少許調好的湯頭打碎混入。
  5. 放入鍋中煮沸,然後加入剩餘的材料(馬鈴薯,火腿,玉米)煮滾。

  6. 🙋最後,調味秘密武器在這裡,也就是,除了放入自己喜歡的味道後,再加入少許奶油提味,融化後即可關火!這點很重要哦,這樣用馬鈴薯勾芡的做法既可以保有奶油的香氣,又不需要用過多的奶油炒麵糊打底。

哇!香濃美味的玉米濃湯完成了,這麼簡單的作法你一定要試試看哦~😀
如果您覺得我的分享不錯,請幫我按一個讚哦,謝謝!



親愛的朋友,如果您覺得我的食譜有幫助,也請幫我按一個讚或點閱廣告,讓我有更多分享的動力喔,謝謝~♡^ω^♡


arrow
arrow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