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好冷喔,冷呼呼的天氣最適合來碗燉湯禦寒了,白菜正是當令蔬菜,不但便宜美味,還具有「解熱、解渴、化痰、利尿、解毒」等功能,搭配一些佐料滾煮,就是一道十分簡易的家常菜喔~

來喔,上菜囉~

📃食材
🔖白菜半顆
🔖紅蘿蔔一條
🔖香菇數朵
🔖豆皮適量
🔖蒜頭數瓣
🔖櫻花蝦一小把(蝦米也可)



📃做法

🔖將該切的食材都切碎(笑)。
🔖熱油鍋炒香蝦米和櫻花蝦(蝦皮),炒的時候要有些耐心,因為這道菜湯頭最後的香氣都取決於這個過程喔。



🔖放入秘密武器:甜醬油一瓢(甜醬油的做法在這裡喔👈,如果沒有,一般的醬油也可以啦)醬油在此時放入,可以讓整道菜的香氣更上一層樓喔。



🔖放入蒜末、紅蘿蔔炒香。



🔖鍋中放入少許水滾開(喔~鍋中那個紅紅的是我放的韓式辣醬,提味用,各位可以忽略它啦)。



🔖分次放入白菜翻炒。



🔖放入豆皮蓋鍋煮至蔬菜軟熟就可以盛起備用嘍。



🔖如果覺得炸蛋酥太麻煩的人也可以這樣處理,把豆皮圈捏碎,增加的口感一樣好吃。



🔖也可以勾芡增加勾勾的口感喔~(PS:這張圖是我後來補照的,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料不一樣辣😂)




📃接下來是炸蛋酥的過程喔,蛋酥可以增加這道菜的口感,不過添不添加,成品都一樣美味可口喔~
🔖起油鍋,打散一顆蛋,待油熱後,透過瀝勺讓蛋液散入鍋中。


🔖一邊炸,一邊快速用筷子攪拌油鍋的蛋,避免結塊。


🔖炸酥後瀝乾油份。


🔖灑在白菜上,完成嘍。


灑花~😂
味道真的很好喔,在這天寒的氣候裡,來碗熱呼呼的蛋酥白菜,暖胃又暖心呢。

白菜滷隔日之同場加映:

🤔如果當天吃不完的滷白菜,其實就算是隔餐也很好吃,但是這樣變身也很棒唷!

🔖 準備一杯牛奶、一片起司,放入沸滾的白菜滷中。
🔖下一包科學麵、幾片火鍋肉片。


一碗熱騰騰的起司牛奶鍋就完成嘍😘



親愛的朋友,如果您覺得我的食譜有幫助,也請幫我按一個讚或點閱廣告,讓我有更多分享的動力喔,謝謝~♡^ω^♡



arrow
arrow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