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糖醋雞丁

糖醋雞丁,是一道很有名的菜餚,多半是以糖、醋為基底味道,然後再佐以其他材料去調和,吃起來酸酸甜甜,開胃下飯。

當然糖醋人人會作,各有巧妙不同,差別只在於拿捏的比例而已,今天因為我的糖醋雞丁是要給家人以及孩子食用,所以我作了清爽版的糖醋醬,微酸微甜,恰如其分而不過於厚重的味道,不正如人生應當秉持處事態度嗎。

雖然最近因為家人的事情心頭煩悶,不過一到了廚房,在做菜的過程中,身體也不由自主的動了起來,然後就暫且忘卻煩憂,生活還是接上了軌道,回到應有的進程。

如果有一天,我們的日子開始就像減法一樣,一點一滴的失去,也許我們最應該做的是,回頭過來檢視看看手上還擁有些什麼,還需要珍惜些什麼吧!

那麼,我們且來看看,貪吃窩版本的糖醋雞丁的做法吧。



🔖食材

✅嫩雞胸200g
✅洋蔥50g
✅罐頭鳳梨40g
✅勾芡用太白粉水適量

✅A.雞肉醃漬材料:
糖、米酒、胡椒粉、香油、太白粉各少許

✅B.糖醋醬汁:
鳳梨汁4大匙
番茄醬1大匙
糖1.5大匙
醬油1小匙

✅炸粉:
太白粉或地瓜粉適量

🔖做法:

◎準備工作:

✅趁有空的時候先將嫩雞胸肉醃漬A料起來冷藏備用。



✅糖醋醬汁:將鳳梨醬汁的材料和在一起,把糖粒煮融化,嘗試一下味道並調整成自己習慣的酸甜度。



✅將洋蔥切成片狀和鳳梨片一同備用。



◎烹調過程

✅將雞胸肉取出,均勻的拍上炸粉,然後用中溫油下鍋炸至表面定型即可撈起瀝油備用。(PS.圖中的鮭魚是我之前沒用完的魚肉,利於這次機會一起用掉囉。)



✅另起鍋將洋蔥炒至軟熟。



✅倒入糖醋醬汁,煮開後放入鳳梨塊,然後用1匙太白粉和3匙水調勻,緩緩倒入鍋中,一邊攪拌,視想要濃稠程度添加即可。



✅將炸好的嫩雞胸肉倒入鍋中,快速拌勻,就可以起鍋囉!



✅這道菜因為多了炸這道功夫,糖醋的醬汁更可以均勻的巴在雞肉表面的炸粉,酸甜的滋味充滿果香,鳳梨丁和洋蔥片十分開胃,絕對是多下一碗的開胃料理喔。









親愛的朋友,如果您覺得我的分享有幫助,也請幫我按一個讚或廣告,讓我有更多的動力喔,謝謝~♡^ω^♡



arrow
arrow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