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平凡窩中的貪吃窩裡面打定注意只放食譜分享的,畢竟...煮食是芭淇桑的愛好(大心),然後食譜這玩意兒又歷久不衰,能夠將自己平常玩東玩西的回憶紀錄,感覺就是一件很棒的工程。

 

只是後來覺得,有些餐廳美食的照片實在美的就像是藝術,也是主廚花了許多心思所設計的,不紀錄下來似乎著實可惜,不管幾年以後,餐廳是否還有這樣的佳餚,當我們看到以後,應該還是會有所讚嘆吧,這也是豐富部落格的一個方向呢🤔!
 
而且寫部落格...不也是要隨心而為嗎👐😊。
 
沒辦法,因為芭淇桑是個嚴肅的人,所以寫文章也不小心容易嚴肅起來了😥。
 
放輕鬆~放輕鬆~
 
 
這是芭淇桑第一篇的食記,就從宜蘭西提的慶生開始吧🎂!
 
西堤是在王品集團底下的一間牛排館,價位中等,品質穩定,服務上也是十分週到,以聚會、慶祝而言,是一間CP值還蠻值得推薦的店家,目前宜蘭的西堤隱身在新月廣場的四樓美食街一側,如果以假日而言,沒有預約是很難有座位的喔。
 
這是今年(2017)西堤的食譜,因為芭淇桑沒有特別拍下來,所以就附上西堤網站的截圖嘍。
 
 
 
說起我吃西堤的歷史,大概年代久遠了,我一直覺得以西堤套餐的份量來說,一個女生〝推〞完,真的是會撐到不行,所以記得幾年前,西堤第一次在宜蘭的新月廣場開幕,看到了特別設計了縮小份量的餐點,真的是超級大心,不但減少了套餐中的一數量,價位降低,整餐吃完也份量也比較剛好,只是沒想到過了兩年,西堤還是把菜單拉回統一,真的著實可惜(宜蘭的特權取消了😥)。
 
 
 
不過我覺得以他們的服務、品質,還有餐點的設計,努力的〝推〞完它,還是很值得的,畢竟幾乎都是上上之選,然後,難得嘛(這大概都是女人在可能變胖的時候安慰自己的話,喵)。
 
話說西堤的服務真的很週到,大概在點菜是都會特別提醒客人一些〝眉角〞,例如份量是否比較精緻、肉品是否帶有鮮紅肉汁、飲品是否偏甜等等,務必希望和客人事先溝通,以免踩到個人的地雷區,也是讓食用者先有個心理準備,這樣的服務不可不說高明啊。
 
因此西堤也會詢問客人是否趕時間,然後決定上菜的速度與單次數量,像今天我們的飲品就在我們的同意之下,先提前上桌,我想這樣的優點應該就是客人不會在吃的飽飽撐撐的狀態之下,還要喝完一杯飲料,反而造成負擔吧!
 
當然嘍,我的介紹次序為了清楚,還是會依照菜單而排列,那麼,就讓我們就來看看今天主廚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吧!話說美食的盛宴也是一種超級的視覺享受喔~
 
還有因為老爺跟我都是划算主義者,所以今天點的餐絕對不會有甚麼精緻、輕食、去油解膩的成分😂,還請各位以著大快朵頤的心情看完這篇。
 
 
 
§ 開胃品 §
 
第一眼看到的時候,實在覺得驚喜異常,話說開胃品應當都是酸酸甜甜的東西吧,可是人家就是顛覆我們的想像,上桌的是居然是一道非常甜蜜,會令女子心花怒放的甜食--馬卡龍!!

可是入口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,鮮香的蝦和不知道是什麼而組成的神秘方塊,鹹鮮的滋味完全掩蓋了馬卡龍的甜,組成了一道開胃又開心的前菜。
 
 
 
§ 沙拉 §
 
 ★洋芋沙拉✩
 
因為前菜的出色,沙拉的驚喜感就沒有那麼強烈,不過鬆軟清爽的洋芋,混合以黃瓜丁,吃起來不但不會有過於厚重的感覺,反而十分爽口。
 
 
 
§ 前菜 §
 
 ★焗烤蘑菇+丹麥麵包✩
 
西堤的前菜一直是我的最愛,總覺得其用心程度不輸給主餐,焗烤蘑菇吃起來和另外一道名菜--焗烤奶油白菜十分相似,味道香甜,入口即化。
 
 
這是焗烤搭配的吐司,金黃香酥,當然,一餐上來的是兩片(當然絕對可以加點,只是我們沒有那麼好食量😂),圖上的一片被老爺搶先了,可以沾著焗烤享用,也是一種美妙的滋味。
 
 
★鄉村牛肉丹麥餅✩
 
這道菜就真的很特別了,底下是起酥的餅皮,上面舖上我猜是牛絞肉作的肉醬,然後焗烤而成,雖然份量精緻,但是當真美味、巧思、飽足、美觀等等都濃縮在其中了,人家專業的用心,真是令我不得不擊節讚嘆,回味無窮😅,大嘆,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啊(討厭,老梗)。
 
 
 
§ 湯品 §
 
★綠花椰巧達濃湯✩
 
在芭淇桑的印象中這道湯實在是太經典了...換言之,因為太常見了,從來都不是我的首選之一,不過為了想要〝煮〞出來,今年是抱著見習的心態來點的。嗯,我看看,西堤的巧達放了一點火腿丁,一點洋蔥丁,一點花椰菜末、一點蟹腳,味道整體非常平衡,濃稠度適宜,搭配酥脆的麵包丁,咖吃咖吃的,好喝喔~

😂廣告時間:
 
這裡有一篇芭淇桑回家之後,試作出來的【海鮮巧達濃湯】分享食譜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~不是我吹牛,我覺得滋味還不錯呢。
 
 
★杏鮑菇南瓜濃湯✩
 
這道濃湯的做法,和我記憶中過往西堤的作法不太一樣,少了以往濃稠的奶香味,卻多了一些中式湯品的鹹香,不過反而可以把南瓜的特色恰如其分的突顯出來喔。
 
 
§ 主菜 §
 
 ★起司鯷香牛排✩
 
終於來到主角啦(嘆,不過是吃太飽的幸福嘆息),西堤的肉品一向是很好,軟嫩適中的烘烤技術不在話下,這道牛排用起司與鯷魚提味更是層次豐富,然後一旁還有附上美味金黃的謎之小球,咬開居然是炸的酥脆的薯球!!(老天爺啊,這實在是太挑戰食量了吧)
 
 
這是用了XX面膜之~你可以再靠近我一點的牛排近照,絕對經得起考驗。
 
 
 ★香酥鴨胸佐櫻桃紅酒醬✩
 
寫到這裡已經覺得〝好討厭了,為什麼要吃那麼多〞然後寫不完介紹了(其實是自己長舌龜毛又愛排版😫)。

這道鴨胸吃起來當然也是粉嫩粉嫩的嘍,你看它透粉的皮膚就知道了,比較特別的是,鴨胸的肉質不知道是因為處理過還是因為烘烤技術性關係,吃起來真的紮實帶點粉質的口感,非常特別,而且雖然厚實,卻又十分容易入口,美味的肉汁在Q彈的肉塊中跳動,美啊!
 
 
 
§ 甜點 §
 
★抹茶小點佐冰淇淋甜心✩
 
這道吃起來就是比較中規中矩的甜點了,抹茶蛋糕品嚐起來略乾但蠻香的,牛奶冰淇淋的質地細緻,搞怪的就是這顆巧克力葡萄了,本來我以為只是造型而已,然後上面叉著果醬滴管...沒想到...

 
咬開巧克力後,還真的是葡萄😂😂😂,然後滴管果醬就是一個創意,擠下去之後會流出來,當真蠻有趣的~
 
 
§ 飲料 §
 
★爆米花奶茶✩
 
這也是一種比較俏皮的搭配方式,我猜裡面混著榛果糖漿,加上脆脆的爆米花增加口感,不過建議爆米花還是要早點吃,口感會好的多喔。

不過話說當我點完這道飲料之後,突然聽到臨桌也點了爆米花奶茶...不加爆米花......大腦中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...這真是太聰明了😂😂😂!
 
 
★香蕉可可✩
 
甜濃的香蕉可可,可可粉的香氣非常濃厚,上面撒著小巧的棉花糖,如果喜歡可可的人推薦嘗試喔!
 
 
🎂最後就是今日的重頭戲,慶生小蛋糕嘍,其實......西堤非常貼心,針對當日壽星,還有幫忙唱歌和拍照洗照片的服務,可是因為在下我對於給陌生人慶祝這件事實在感到十分害羞...😣,最後還是婉拒了唱歌拍照的服務嘍!
 
其實這個吃起來QQ的生日小蛋糕,和彩繪的十分可愛的餐盤,就已經替今天這個慶生之行劃下美好的小句點了😄。
 
也希望未來閱讀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,在未來自己以及家人的每個特別日子裡,都可以感受到和我一樣的喜悅與美好😚。
 
 
 
 
生日快樂!!獻給每個生日壽星!
 
 
 
宜蘭西堤
地點:新月廣場內
260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
電話:03-9312725
時間:11:30-2:30、5:30-22:00
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tasty.com.tw/m/index.html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