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現代人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,時常食用外食,造成攝取過多的加工食品,而衍生許多肥胖、健康的問題…
 
(停)
 
這個開場好像太嚴肅了,呵。
 
總之就是自從減醣飲食不斷推廣之後,攝取原型食物就是一種很重要的概念。
 
澱粉類的食物除了減少攝取之外,利用天然的根莖類或糙米代替白米飯與麵食類也是一種新選擇。
 
地瓜就是一種很方便的食物,除了營養成分高、富含纖維之外,甜蜜的口感也是很受歡迎噢。
 
當然為了控制每餐攝取量(沒錯,吃太多也是會胖的噢,我們只是用他來替代早餐常見的饅頭或吐司而已),我習慣把一批地瓜一次處理好,然後冷凍保存,之後每天早餐取需要的大小下來退冰或稍稍加熱4-5分鐘就可以了。
 
處理的方式有些人用烤的,有些人用蒸的,烤的地瓜雖然比較有香氣,但是因為高溫處理食材,相對上並沒有用蒸的健康,因此我都會優先選擇用“蒸”的方式處理。

當然並不是每一種品種的地瓜都適合這樣的處理法(我也曾經試過南瓜,那種蒸完冷凍又退冰後軟爛的狀態真是慘不忍睹啊),目前嘗試下來,大約是57號黃金地瓜栗子地瓜,最適合這樣的方式,蒸熟冷凍退冰之後,口感依舊鬆軟綿密噢。
 
這次我剛好購入了兩種地瓜,長形的是栗子地瓜,黃色外皮的是57號黃金地瓜,於是趁這個機會做一個記錄噢。
 
首先取一批要處理的量,大約是一個圓盤大小、電鍋可以容納的量。
 
這樣一次性的處理,除了可以減少電費的使用,也省去每天要處理的功夫,或是煩惱一次蒸太多食用不完等等噢。
 
 
 
用乾淨柔軟的菜瓜布將外皮刷洗乾淨,頭尾兩端如果有黑掉的部分要去除。
 
 
 
 
然後切成預定每次食用合適的大小,適當的擺入盤中。
 
外鍋放兩杯水,冷水起蒸就可以了噢。
 
 
 
 
不過我大概會計時四十分鐘,時間到就會切掉電鍋按鈕了。
 
最後把地瓜用風扇快速吹涼,就可以裝入適合的容器中冷凍了呦。
 
 
食用前只要退冰半小時以上,就是好吃的冰心地瓜嘍,如果不習慣退冰的口感,可以用家裡任何一種適當的加熱電器(氣炸鍋、電鍋、烤箱均可),加熱幾分鐘,地瓜就會恢復鬆軟的口感了。
 
是不是很簡單呢^_^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