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夏天到了,然後萬物齊生,小強自然也繁衍旺盛,到處亂竄(抖~)

最大的打擊就是晚上去廚房開燈時,看到數隻小強在桌面開Party,那種感覺真是嗚呼哀哉,可是拍死牠對於我的視覺與心靈的衝擊更加劇烈。

雖然噴灑殺蟲劑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,可是有點潔癖的我實在不喜歡把家裡弄的都是藥劑,尤其事發地點又在放置許多碗盤的廚房。

這讓我想起去年兩寶去上科學實驗的課程時,其中有一堂就是製作蟑螂藥,那個時候廚房放了兩小的成果之後,大概數日後,家裡突然到處屍橫遍野,掃到許多小強,效果不可謂不好。

於是我下定決心自己再製作。

我使用了主婦聯盟的比例,減量大約1/4就好。
1.洋蔥50g。
2.砂糖1/4大匙。
3.奶粉少許
4.麵粉40g
5.硼砂80g(在藥房就可以購得)。

材料來個大集合照嘍。



既然我們這篇是談不沾手製作,當然要有一個特別的方法嘍。

其實也是很簡單,只要一個夾鏈袋,搓揉整形的功夫都變簡單了。

首先把所有的粉質材料都用袋子秤好。




洋蔥來切碎成小塊狀就好。





不加水然後用果汁機打成泥。





這樣我們就得到一份濕性材料和一袋乾性材料嘍。





兩個混合在一起吧,然後用力給他搓搓搓,如果太濕,可以多加一點麵粉。





然後拍拍拍,把空氣擠壓出去之後,拍成一片扁扁的狀態,用這個方法塑型,不但快速,而且不會沾的到處都是,畢竟材料中有硼砂,還是謹慎一點好些,其實這個也是製作餅乾的方法喔。





然後把這一大塊藥餅放在你要晾乾的地方,把袋子剪開,我有稍微把麵團推開些,把邊緣推薄,不推也無所謂,就這樣晾乾。

最近天氣一直呈現很炎熱的狀態,我把藥餅放在頂樓外的陽台曬乾,所以即使麵糰蠻濕潤的(就是推開會破掉的那種)也無所謂,烈日會統統把它們蒸發。




果然,曬了幾天之後,藥餅變成一大塊乾乾硬硬的狀態。



我很隨意的用手剝成不規則狀態(反正只是要給蟑螂的餌食咩),然後儲存在盒子裡,乾燥的藥餅飄散一股強烈的洋蔥香氣。



接著我又繼續把他拿到陽台去接受陽光的洗禮,直到麵餅連最後一點水分也蒸發完畢。




然後將麵餅放置在角落,靜靜等待獵物上門嘍(嘿嘿)。


arrow
arrow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