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常雞肉飯

雞肉飯最有名的就是嘉義的火雞肉飯了,不但營養美味,也是我們家晚餐的常客,小朋友都非常喜歡這道鹹香開胃的飯食。

雞肉飯的作法其實大同小異,不外乎是燙好雞肉絲放在白飯上,然後淋上基底醬汁。

這樣有名的小吃,其實也可以在家裏用一些簡單的材料作成喔,雖然自己動手不見的比買外面來的方便划算,但是勝在健康與安心喔。


🔖材料:
✅土雞胸肉絲200g
✅紅蔥頭6-7瓣
✅植物油30g(或自己喜愛的油脂,豬油或雞油皆可)
醬汁調味料:鹽巴、胡椒、雞粉、醬油、溫開水適量。



🔖作法:
✅將雞胸肉切成細條後拌少許鹽 、胡椒 、糖 、香油放入電鍋用一杯水蒸熟。
(通常也可以川燙後再剝絲,不過因為家常口味,作的量少,我喜歡用蒸的可以完整保留雞肉的味道,切絲可以省去事後處理的手續。)



✅等雞肉蒸熟之後將雞肉略為分開備用。



✅將紅蔥頭洗淨後切成細末備用。



✅用準備好的油,以小火將紅蔥頭炸成金黃。
(如果手邊有雞皮,也可以加點水,蓋上鍋子,爆出雞油使用,沒有也無妨,一切以方便為主。)



✅將炸好的蔥油拌上調味料和水,就成了雞肉飯基礎的醬汁了喔。



✅因為作的份量小,所以我直接將醬汁和雞肉拌在一起。



✅你看,非常簡單又美味的家常雞肉飯就完成了。
✅添一碗白飯,淋上滿滿的雞肉醬汁,真的可以吃上好幾碗飯呢。



這樣的家常雞肉飯,做起來是否方便美味呢?對我來說,作料理除了興趣之外,更是希望看所愛的人的笑靨👩‍❤️‍👩...所以我特別喜歡鑽研餐桌上平凡的美食,一方面希望除了享用到美味,更希望能兼顧健康...而自己的料理,當然油鹽都會放的少許多嘍,而少了成本的考量,食材的實在與原味,我相信更可以抵過許多調味的添加呢!

親愛的朋友,您是否也是這麼想的呢💁。




親愛的朋友,如果您覺得我的分享有幫助,也請幫我按一個讚或廣告,你的舉手之勞,可以讓這個小小的部落格有一點小小的鼓勵持續寫下去喔,謝謝~♡^ω^♡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雞肉飯 嘉義雞肉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