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不知道為什麼,在寫這篇的時候,我突然想到國士無雙這四個字,如果有跟我一樣喜歡看美食漫畫的朋友,大概對中華小廚師這套漫畫不陌生吧?😁在漫畫裡面,小早川悅司將〝麵〞設定為表達國士無雙的食材,而如果烘焙界裡,有對於搭配水果的排名,草莓我想是當之無愧吧。

它紅豔豔的色澤,酸甜的口感,誘人的香氣,上佳的賣相(套句今人的顏值說,草莓掛在蛋糕上,那真是顏值爆表啦~),無一不是增加西點的上乘之選,而草莓果醬更是深深的擄獲幼兒界、少女界、熟女界的歡心呢。

現在正是草莓盛產的季節,相信很多人出遊時,都把採草莓的行程列入計畫,可是...草莓又不能久放,所以啦,做成果醬,正是保留它美味的最佳方法喔。

自製手工果醬,我們要吃進美味,沒有添加物,沒有負擔~



📃食材

🔖新鮮草莓1斤
🔖蘋果一顆,去皮去核約150g
🔖檸檬汁30g
🔖細粒冰糖200g
🔖麥芽糖50g




📃做法

📆前一天晚上的準備工作

🔖把草莓洗淨,在活水下沖水約5分鐘,洗淨微生物和殘留的農藥。



🔖將洗淨的草莓切掉葉子和蒂頭,瀝乾水分。



🔖把草莓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顆粒。



🔖把冰糖大約打碎,鋪在草莓上。




🔖輕柔的和勻草莓和冰糖,封起保鮮膜冰鎮在冰箱內一晚上醃漬備用。





📆第二天製作果醬開工嘍!

🔖開始作果醬前,記得把預計要用的容器洗淨,用滾水煮沸5分鐘,然後烘乾。



🔖烘乾的容器取出放在一邊備用喔。



🔖記得把去皮的蘋果打成泥備用。



🔖此時可以從冰箱取出醃漬一晚的草莓,你看,草莓出水了,這是正港的草莓糖漿喔!



🔖倒出草莓汁,煮至沸騰收汁。



🔖倒入草莓顆粒續煮。



🔖倒入蘋果泥攪拌均勻,繼續煮,蘋果泥的作用是補足草莓不足的果膠,讓完成的草莓果醬可以〝勾勾〞的喔。



🔖擠入半顆的檸檬汁調製酸甜度。



🔖煮到沸騰。
Ps:這時候的草莓和糖漿會出現大量浮沫,芭淇桑曾在書上看到,表示這是水果產生的澀汁,需要撈出才不會影響風味,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影響不大,如果在意的朋友可以加上這個動作喔!




🔖如果沒有撈出浮沫的話,果醬煮至濃稠之後,浮沫也會消失。



🔖在草莓顆粒煮軟之後,我在這個步驟加入麥芽糖,果醬很快的變得更加濃稠,顏色轉深,緩慢的冒出小泡泡,表示果醬大致完成嘍!
Ps:如果麥芽糖不容易取得,也可以忽略改用白糖替代,不過麥芽糖的甜度較低,會讓手工果醬更加濃稠。



🔖把完成的草莓果醬趁熱放入瓶中,也可以替瓶子殺菌,延長保存期限。



🔖蓋上蓋子,倒扣半小時,這個倒扣的動作,是替瓶蓋殺菌,也是延長果醬保存的小秘訣喔。
Ps:如果可以,盡量將果醬裝滿瓶,這樣真空的效果會更好喔!




🔖甜蜜蜜的草莓果醬完成嘍!放置果醬在室溫下熟成1~2天,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嘍!



🔖用我們自製的果醬泡水果茶,真是非常優豆喔!我這杯還是用開水〝ㄊㄨ阿ˇ〞煮果醬鍋子產生的喔,一點都不浪費呢~



🔖當然也可以搭配自製手工優格嘍
(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這篇如何簡便的製作手工優格(不加膠喔!))






親愛的😁朋友,煮果醬是不是一點都不難呢?看了芭淇桑這篇完全沒有看步的分享,如果喜歡,記得幫我點讚喔~打文章真的是一個很搞剛的是,給我一個持續分享的動力呦,謝謝!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