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漢堡排(上)蝦仁鬆餅肉捲

閒置已久的鬆餅機只能烤鬆餅嗎?偶爾也想吃點鹹食嚐鮮吧...可以試試看怎麼樣輕鬆的用鬆餅機煎烤出美味的漢堡肉喔,最後只要變身一下,就是一道簡易的輕食料理了喔。


🔖食材:

✅細絞肉200g
✅帶殼草蝦225g
✅洋蔥100g
✅紅蘿蔔75g
✅高麗菜絲少許
✅蛋餅皮2張
✅美奶滋少許
✅蔥1支、薑2-3片、蒜2瓣、米酒1T、水1T
✅調味料:糖1t、鹽1/4T、胡椒、蠔油1T、香油少許、太白粉2T



🔖做法:

✅將紅蘿蔔、洋蔥處理成小顆粒,草蝦去殼剁碎至產生黏性。




秘密武器👉:蔥薑蒜水將蔥薑蒜剁碎,用果汁機和少許水和米酒打碎。
✅將絞肉以及上述調味料、以及(秘密武器)蔥薑蒜水拌云至黏稠。





✅依照自己喜愛的大小分成一團團冷凍存放,然後要使用前退冰半小時就可以嘍。



✅如果使用鬆餅機幫助煎烤肉排,冷凍的狀態也可以直接使用喔,只要將肉排放到鬆餅機,等待機器的熱度將肉軟化後,就可以蓋起來煎烤了。



✅蝦仁漢堡排會上色的非常均勻,而且不用擔心油脂在鍋中噴濺的麻煩,事後只要將鬆餅機的鐵盤拆下來清洗就可以了。



✅蝦仁鬆餅漢堡排只要搭配一點生菜絲,就是非常美味大方的一道輕食了。



✅當然也可以利用早餐的蛋餅皮變身,誰說漢堡排只能搭配漢堡吃呢。



✅我將煎的兩面微香的蛋餅皮放好,然後用了一點鹹蛋黃和水調開,抹在蛋皮上(當然這個步驟只是我興之所至,完全可以使用自己喜愛的醬料搭配喔)。



✅然後放上切好的高麗菜絲、漢堡排、少許美奶滋捲起後,邊緣用竹籤扣起來就完成了。





✅這樣的蝦仁肉捲,可以當早餐,也可以外出當野菜便當,冷食也非常好吃喔。


親愛的朋友,如果您覺得我的分享有幫助,也請幫我按一個讚或廣告,讓我有更多的動力喔,謝謝~♡^ω^♡

arrow
arrow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