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莧菜、莧菜…從小就常常聽母親説,煮"杏菜小魚湯"給幼兒吃最好,不但補鈣又補鐵,勾芡以後莧菜的口感香氣又比許多蔬佳…因此對於不喜蔬菜的我,勾芡以後的莧菜湯一直是頗具好感的。
 
當然,當自己成為掌控一家健康的主婦以後,其實選菜除了喜好以外,關注最多的還是營養、健康,以及蔬菜本身是否需要過多農藥等考慮了…
 
嘖,真的很不一樣呢。
 
以莧菜來說,據說他的鈣鐵可分別媲美牛奶與豬肝,又加上莧菜的草酸不會太高,種植的病蟲害也低,因此對於發展中的幼兒來說,是一種很好的蔬菜。
 
挑選莧菜,只要葉片完整,在沖洗時,把旁邊的分支摘除,很明顯的嫩莖是可以分段食用的,至於比較粗的部分,以手可以折斷摘除為原則,如果折不斷,表示過老,就必須棄置,否則煮起來的口感可是很差的喔~
 
 
你看,挑菜的時候還有小鮮肉一枚陪我♥ 多好。
 
大概是從小我就常常揹著阿弟仔來廚房準備食材,所以自從他可以自己乖乖坐推車以後,帶來這裡的耐心都還算不錯,可以讓媽媽利用一點時間處理食材,也算是增加他的日常活動。
 
當然,帶孩子的生活就是這樣,又吵鬧,又寂靜,最多的時候是充斥著一片混亂。
 
當然,作為第三個孩子的媽,唯一比較進化的至少是可以引導混亂,而不是被混亂牽引著走。
 
只是每日除了處理我們家的小嬰兒,剩下大概就只能擠出時間來處理基本的家務,大多是一些瑣碎的事情。
 
你說這些事情重要嗎?算一算其實也蠻重要的,因為不做,家裡就會產生混亂,可是做了,卻好像沒有什麼明顯的成就感,因為每日每日的執行,就會被消化在日復一日的日常裡。
 
我是一個不愛做瑣事的人,家務管理一直不是太好,但是自從今年冬天,弟弟出生,就在我坐月子的那一個月,看見我們家老爺踏踏實實的把家中混亂的瑣事一一消化掉,而且有模有樣、執行良好,我忽然有所悟,不管什麼事情,只要願意認真付出,也可以是一種成就,而成就對於每個人來說,重要的是對自己的意義,而不是背後的掌聲與表面的評價,而其實,評價最多的不是別人,而是自己的內心。
 
所以,即使是煮莧菜湯這樣微小的事,也是需要用上一份心的喔。
 
譬如説挑好、洗好的莧菜,可以先川燙10幾秒,讓多餘的草酸洗去,然後另外起一小份水,把燙好的莧菜放入煮軟,之後再加入丁香魚乾以及少許調味,一小份牛奶與玉米粉水勾芡,牛奶莧菜湯就完成嘍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莧菜 草酸 蔬菜 牛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