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照燒醬的味道,之前也紀錄過用日式甜醬油(👈做法)和麥芽做成的蒜蓉照燒醬(👈做法),雖然成品甜而不膩,不過考慮到材料較難取得,所以就想再寫一篇正統版的照燒醬。

不過說是正統版,我還是覺得只是用一般的醬油和味霖搭配起來的味道較為死鹹,所以就決定把水果和照燒醬拉在一起。

說起水果,這個季節,家裡頭總是有非常多美味的柳橙,甜蜜的滋味總讓人垂涎不已。

柳橙這種水果,從果肉到皮皆香,冬季不但便宜好取得,也好存放,和照燒醬搭配在一起,鹹甜適中、順口不膩喔。

做法也很簡單,主要將醬汁煮好之後,想要搭配什麼樣的肉品都可以,那麼我們今天先用雞腿排來嘗試吧。

【食材】

◎雞排2塊



◎照燒醬:
糖3T
醬油1T
醬油膏1T
味霖2T
柳橙汁一顆量

【做法】

先將雞排去骨備用,去掉的骨頭可以熬高湯。



接下來,那我們再來煮照燒醬吧。

把照燒醬的材料都放進鍋中,煮至砂糖融化收汁,盛起備用。之後將擠完柳橙汁剩下的半顆皮切條狀放入照燒醬中浸漬。



將部分照燒醬倒入處理好的雞排中醃漬數小時至一晚,柳橙皮也可以一起放入喔,剩下的照燒醬可以放入冰箱存放。



要食用之前將醃漬好的雞排再取出就可以了。然後放一點點油將帶皮面朝下,用小火逼油,注意、因為醃漬的醬料有糖,容易焦鍋,火一定要小,要有耐心。
(如果不好操作,可以入鍋之前先將雞排表面的醬汁洗去一些,再擦乾水分)。



大概像這樣上色以後,雞皮裡面的油脂大概都留到鍋中了,吃起來比較不膩口,再來就可以翻面煎了。



等到背面也這樣上色,我們的橙汁照燒醬雞排大概也完成嘍。



翻面,倒入少許照燒醬到濃縮,灑上少許芝麻就完成了喔。



這種做法的雞肉真的非常好吃,味道鹹鹹甜甜又帶著柳橙風味,不過在煎的時候一定要小心醬汁燒焦喔,像我帶著醬汁煎,雞排表面差一點就過頭啦。



我們的雞排盛盤嘍,不管是晚餐還是便當菜,如果端上這道菜,真的十分下飯喔。

對了,剩下的照燒醬,下次再來醃鮭魚試試看吧!誰叫我們都是鮭魚控呢^O^。





延伸閱讀:

蒜蓉照燒醬炙烤鮭魚...烤箱事先準備,晚餐快速開飯不慌張喔。






親愛的朋友,如果您覺得我的食譜有幫助,也請幫我按一個讚,讓我有更多分享的動力喔,謝謝~♡^ω^♡


arrow
arrow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