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烤箱來做菜是最方便的了,尤其是一下需要變出好幾道菜的時候,爐火不夠用,
烤箱與電鍋就像是分身,可以幫家裡的掌廚者好大的忙。

加上芭淇桑一直以來很想兼顧軟嫩與焦香,所以最近接連拿鮭魚作了好幾次的實驗,可惜理想不是那麼容易完成,
雖然成品還未達到心中圓滿所想,不過也堪稱美味,所以還是想要把它紀錄下來。

這篇其實就是之前寫過的「蒜蓉照燒醬炙烤鮭魚...烤箱事先準備,晚餐快速開飯不慌張喔」一文的應用版,不過因為鮭魚煎烤順序有所不同,
成品多了煎香,軟嫩自然少了幾分,
我想,大詩人也說「月有陰晴圓缺,此事古難全」,大概世實原本就無法完全如意婉轉嘍。

不過我還是會再接再勵的,呵!

今天要紀錄的這道菜呢,
因為使用了多色蔬菜,因此作為晚餐、不但營養均衡,另外因為色澤鮮豔,
宴客也是非常大方喔,重點是,這也是一道可以事先準備的做法喔。

因為照燒醬的做法已經接連寫了兩種,
此篇就不再贅述了,這邊提供了連結,
需要的朋友可以前去看看喔。

蒜蓉照燒醬鮭魚(👈做法)
✅或橙汁照燒醬雞排(👈做法)




🔖食材:

✅鮭魚輪切一塊
✅溫室彩椒3顆
✅玉米筍一盒
✅雪白菇半包



🎗蔬菜醃漬物:

✅鹽適量
✅蔬菜油適量
✅香料:黑胡椒粒、白胡椒粉、羅勒葉、咖哩粉等等皆可...視手上有什麼就用什麼嘍。

🔖做法:

✅將鮭魚兩面拍上薄鹽,再倒上少許照燒醬,醃漬半小時以上備用。



✅等待的時候就可以來處理蔬菜嘍。將蔬菜洗淨,切去尾端和囊籽,然後切成適宜的大小備用。



✅將蔬菜灑上少許鹽、植物油,香料就看自己喜歡什麼就加什麼嘍,然後抓醃均勻。



✅放入烤盤中備用,就像這樣。



✅將醃好的鮭魚取出洗淨多餘的醃漬物,然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。



✅然後這個步驟要來處理魚了:
一般因為鮭魚富含油脂,如果家裡又是不沾鍋,煎魚的時候其實可以不用放油。可是,因為我們剛剛醃漬的醬料中有糖,所以還是要放少許油,用中火快速將鮭魚煎至表面上色即可。



✅將鮭魚置入盤中,倒入剩下的照燒醬,這次我是用前次作雞腿剩下的橙汁照燒醬。



✅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,用200℃烤10分鐘,然後關掉,用餘火悶5~6分至熟。



你看,烤好的鮭魚匯五色蔬菜,是不是很澎湃。

剛剛烤好的蔬菜量因為放不下,
所以另外擺一盤,當然如果吃的人多,
可以一開始就烤兩塊鮭魚,再放一盤噢。

蔬菜咖吃咖吃,爽脆鹹香的口感,
搭配剛烤好的香嫩鮭魚,
一天的均衡營養就靠它嘍。










親愛的朋友,如果您覺得我的分享有幫助,也請幫我按一個讚或廣告,讓我有更多的動力喔,謝謝~♡^ω^♡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鮭魚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芭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